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 (MALA)

澳 門高校圖書館聯盟 (MALA) 成立於2013年,由以下本澳高等院校圖書館組成。成立目標是為了促進澳門高校圖書館發展,共同推動高校圖 書館資源共建、共享、提供高校教學人員和學生更豐富的學習和研究資源。


澳門大學圖書館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

澳門理工大學圖書館

澳門旅遊大學圖書館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何澄溪紀念圖書館

澳門城市大學圖書館

聖若瑟大學圖書館

澳門管理學院圖書館

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圖書館

澳門中西創新學院圖書館



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MALA) 電子資源中心致力於提供常用且重要的電子資源,澳門各高校的教職員及學生可透過網絡使用以下聯盟構建的資源。


library-logo.png

澳門文獻港

澳門文獻港是一站式的資源探索系統,能讓讀者輕鬆地檢索澳門九所高校圖書館館藏的圖書、期刊、多媒體資料、電子資源、學術文章及學位論文等。


library-logo1.jpg

澳門文獻港 - 學位論文平台

澳門學位論文平台匯集了澳門九所高校的學位論文資源,為澳門九所學術圖書館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學位論文搜索服務。



msrp.png

澳門文獻港 - 澳門研究資源平台

澳門研究資源平台是一站式的資源探索系統,能讓讀者輕鬆地檢索澳門九所高校圖書館館藏的圖書、期刊、多媒體資料、電子資源、學術文章及學位論文等各類澳門研究資源。


library-logo3.png

澳門文獻港 - 葡語資源平台

葡語資源平台是一站式的資源探索系統,能讓讀者輕鬆地檢索澳門九所高校圖書館館藏的圖書、期刊、多媒體資料、電子資源、學術文章及學位論文等各類葡語資源。



透過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MALA)館際互借,所有澳門旅遊大學的學生和教職員均可進入使用澳門其他六家大專院校圖書館並借閱印刷書籍。 您可以在澳門文獻港在線搜尋並索取您想要的書籍。


檢視圖書館網頁 : 館際互借


澳門文獻港 (MALA Hub) 申請館際互借快速參考指南 (PDF)

看視頻來了解更多:   

簡介視頻:廣東話 / 英語


Malahub_ch.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