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發現工具

概述

甚麼是學術搜索平臺 (Primo)?

學術搜索平臺是一個能讓我們透過一個搜索框就能檢索圖書館絕大部分資源的線上檢索平臺。換而言之,你可以透過Primo同時檢索館藏印刷本書、電子書及學術文章,無需分別於圖書館線上目錄或資料庫搜尋。


ExLibris-Primo.png

為甚麼使用學術搜索平臺 (Primo)?

大部分資料庫都有特別專注的主題。如 LISTA主要覆蓋圖書館學的資源而ERIC主要覆蓋與教育相關的主題。 使用Primo時它會在一個平臺上同時檢索絕大部分的資料庫。所以當你不清楚應該使用哪一個資料庫時,可以嘗試使用Primo。

可用資料庫

學術搜索平臺(Primo)提供跨資料庫檢索,但部分我們所訂購的資料庫無法對應Primo,下列為包含在Primo內的資料庫。其他未能包含在Primo內的資料庫可透過圖書館網站內的 Journal List 進入來使用。


使用方式

所有UTM的教職員及學生均可於校內或校外使用Primo。於校外使用Primo平台時, 需要通過 UTM電郵帳號登入後才可閱覽到全文的文章。


Access to Primo here



chekcarticle.png

如何查找期刊文獻全文

看視頻學習查找館內期刊文獻全文


searchbooks.png

如何查找館內圖書資料

看視頻學習查找館內圖書資料





操作指引

Primo Quick 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