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及設施

澳門旅遊大學圖書館也為使用者提供以下服務和設施:


無障礙服務


圖書館將為老年人、殘疾人士、孕婦以及任何進入圖書館時需要幫助的使用者提供以下無障礙服務:

  • 若使用者不方便透過正門進出圖書館,可以聯絡圖書館工作人員協助透過無障礙通道進出;

  • 圖書館工作人員將協助尋找圖書資料,以方便相關使用者;

  • 優先使用櫃檯服務。 (借還服務、澳門通加值服務等)




4-barrier_free4.jpg

5.jpg


自助還書箱

未能在圖書館服務台歸還圖書的讀者可以將歸還書籍放到圖書館入口處的自助還書箱。箱內所有物品將在下一個工作天辦理還書手續。


自助借還書箱的地點位置


1702967171687352.jpg

望廈校區啟思樓的自助借還書箱:

只有教職員才被允許使用位於啟思樓員工茶水間的自助還書箱投放資料。請依照物品式樣大小投放借閱資料,以免損壞圖書館資源。


1702967246835733.jpg

望廈校區教學餐廳大樓的自助借還書箱:

所有使用者均可使用位於望廈校區教學餐廳大樓圖書館入口處的自助還書箱投放資料。還書箱僅在圖書館休館時間內開放。



taipabkdrop_255x261.jpg

氹仔校區展望樓的自助借還書箱 :

所有使用者均可使用位於氹仔校區展望樓自助服務區的還書箱投放資料。還書箱僅在圖書館休館時間內開放。


指引

  1. 「自助還書箱」服務僅在圖書館休館時提供服務,開館時請直接到圖書館櫃檯辦理還書;

  2. 當使用者歸還逾期物品進「自助還書箱」時,有責任支付任何逾期管理費用;

  3. 所有存入「自助還書箱」內的物品將由圖書館員在下一個工作日領取處理,請查閱您的圖書館帳戶的當前狀態;

  4. 請不要從「自助還書箱」處取出任何書範,如需借閱,請前往圖書館。

書籍消毒機

只需 45 秒,紫外線和臭氧即可徹底消毒您的書籍。 強烈建議您在書書籍借出後和歸還前使用書籍消毒機。



boosterilisers_MH.png

望廈校區圖書館書籍消毒機

20240415_468x701.jpg

氹仔校區圖書館書籍消毒機



觀看視頻:如何使用書籍消毒機? 


2-1_0.png


自助借還書機

為了避免在流通櫃檯排隊借閱或歸還書籍物品,強烈建議使用圖書館的自助借還機。

self_check.jpg


自助影印 / 列印服務

  • 圖書館內的影印服務為自助服務。 自助式影印機需使用澳門通或Mpay付費操作。

  • 使用影印機、印表機時,讀者應承擔侵權的一切責任及後果。